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坚持“做好”而非“做了”

2021-10-24 23:58: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梓钊

为实现年度目标任务,统筹铁路的发展和安全,打赢“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车务站段对全体职工们提出新的重要精神——做好了才是做了。

当我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我第一件事就是反思。虽然我已经入路了好几年了,对岗位的工作也熟悉了许多,同时也对工作环境不再那么的陌生,但是离真正做好这个岗位的工作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做好”一时简单,“做好”一辈子则很难,这要求我们必须用心地去坚守。“做好”与“做了”虽仅是一字之差,却相差甚远。一种是积极负责的态度,一种是应付了事的态度。长此以往,两者的距离便是一个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

“做了”退一步来讲,是没有结果的,这放到铁路的工作上是等于失职与不负责任。事故的发生,往往就是人在心不在或者没有做到位的时候出现的。唐家湾的特别重大事故已经足以告诉我们,“做了”的态度要不得。安全是铁路发展的保证,“两坚守,两实现”倡导的正是以安全为首要目标,因此,我们唯有以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才能保障人身安全,共同守住安全底线。

坚持“做好”安全的工作,才是我们必须坚守的神圣职责。作为一名铁路职工,“做好”不能只停留在“一站、二看、三通过”上,更应该落实到“确认”上;“做好”不能只停留在“发现”上,更应该落实到“防止”上;“做好”不能只停留在“习惯”上,更应该落实到“认真”上。

做好了才是做了。我们应该从自身做起,通过从做到做了,再到做好了这样的方式来不断完善自我,享受其中的愉悦和成就感,进而用心地去对待每一件事,并且争取把它做好,那么自身价值也能够在此得到体现。(吴梓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