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吹响时代号角,脱贫摘帽子更是开启新征程

2021-10-24 23:55: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中新网哈尔滨10月17日电 (胡艳波 刘英新)17日,室外气温已降到0℃以下,卫星村“铁缘谷道”粘豆包加工间里热气腾腾。6名本村员工穿着整齐,正忙着烀豆馅、绞豆馅,准备制作粘豆包,干得正起劲儿。(2021-10-17 中国新闻网)

在全国一盘棋的导向标下,社会发展的脚步不会滞留在困难面前,脱贫攻坚一直被人民热议,是予惠发展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2020年李克强总理发布的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2020年要优先稳就业保民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这就表明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到了最关键的冲刺阶段,而加强铁路建设才是带动经济振翅的有力臂膀。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从根本上解决脱贫问题才是硬道理,就像我国铁路的建设可以说是打通了各个地区交通发展的“脉络”,切实补充了城际、城郊、市域旅游观光出行的空白格,京津冀的协同发展也因此而腾飞起来,要带动贫困地区的经济发展,对社会经济发展起到促进作用才是关键所在,因此加速铁路基建与其也是密不可分。

在这里我们可以直观的看到,铁路一直属于勇于担负的角色,它对党和人民交给的历史重任、新时代下的使命,从来都是矢志不渝地坚持创新发展,承担国家重要的基础设施、大众化交通工具和综合运输体系骨干作用,以及主动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号召,在每个困难关口都发挥了自己的行业优势,合理高效的运用好铁路资源,积极投身国家发展和扶贫战略,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不断显现铁路担当。(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