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钢铁驼队”通关提速,为经济发展加砝码

2021-10-24 23:55: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勇刚

10月20日17时,一列满载汽车整车的2014次返程中欧班列在哈萨克斯坦多斯特克站完成宽、准轨换装后由准轨入境阿拉山口,发往重庆团结村站。这是自今年6月底,中哈两国铁路部门进行返程(入境)中欧班列交付方口岸换装试验以来,完成换装入境的第50列中欧(中亚)班列,标志着中欧班列运输组织实现重大创新,再添新模式。

为进一步压缩通关时间,提高通关的能力与效率,中哈铁路部门可谓是“绞尽脑汁”。由于我国使用的是国际标准轨距,而中亚和欧洲一些国家使用的是国际宽轨标准,中哈两国的轨距不同,所以中欧班列进出境都要进行集装箱换装作业,保证中欧班列能够畅通运行在不同国家的轨道上。为提升中欧班列运输效率,中哈铁路部门经过多次协商,加强深度合作,本着“大进大出、快进快出”的原则,积极协调哈方铁路对部分返程中欧(中亚)班列采用在交付方口岸站换装的方式,进一步优化班列运输组织模式。

这为中欧班列的顺利突破瓶颈,打下稳健的基础,促进了区域发展,让“一带一路”合作发挥其产业链运输的优势,在海运运输成本极其昂贵的今天,廉价的运输受到了市场的认可和追捧。这也利于我国为国际联运贸易事业助力抗击疫情、复产复工做出未来布局。

“钢铁驼队”通关提速,为经济发展加砝码。转眼中欧班列开行九年,挑战与机遇同在,只有不断的改革创新才能更好的为我国经济发展增加砝码。(朱勇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