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在“红色之旅”中体味幸福美好生活

2021-10-24 17:54: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北京铁路集团公司 唐山机务段 王祝立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不断深化,以各种不同形式学习红色文化、弘扬红色传统、深植红色基因的热潮正在各地兴起。一堂堂由英模、学者主授的专题党课牵动着千万受众者的心,一个个彰显中国精神的微视频作品引来数万计的转载点赞,一座座先辈的故居、英烈的纪念馆熏陶着南来北往的瞻仰者,一部电影《长津湖》让亿万影迷再次领略抗美援朝英烈们的风采和意志,在激荡着内心深处爱国情怀的同时,对如今身处和平环境中的看似平常、实则深刻的幸福美好生活有了一个全新的反思和回味。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而红色历史更是锤炼信仰、唤醒觉悟、激发斗志、催人奋进的优秀老师。红色,是革命者的颜色,是对一切腐朽、没落的制度,以及强权、独裁的统治说不的颜色,中国共产党所走过的红色历程、所抒写的红色历史,处处都铺染着无数秉承坚定信仰的烈士们的鲜血,尽享着当今幸福美好生活的人们对他们最好的敬意就是不忘他们的伟绩、牢记他们的使命、传承他们的精神。

学习不拘形式,感悟最是难得,只要把握精神,前行更具动力。

红色教育基地遍及大江南北,前往瞻仰的最佳交通工具无疑就是乘坐铁路列车。铁路部门紧紧抓住这个有利时机,打造设计红色专列,“移动课堂”上列车,一节车厢设定一个红色主题,一列车厢就是一个红色教育基地,让旅客在上车伊始就感受到红色文化的浓厚氛围,沿途下车再实地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瞻仰先辈风采,一路与红色相伴、一路感受红色熏陶,这是一种红色教育形式,更是一个红色教育创举。

像由韶山至井冈山的Y833次湘赣边红色旅游专列、安康开往延安的Y778次“东方红号”红色旅游列车等等,都是极力打造让红色教育“动”起来的态势,也成为当地红色教育的一道独特的风景。据介绍,Y833次湘赣边红色专列自6月18日正式通车以来,已有31448名旅客感受了这种红色旅游氛围,也使得这趟红色专列的党建品牌成功入选中组部全国100个党员教育工作典型案例之一。

红色旅游不仅能让思想得到升华,也能让自身的幸福美好生活得到最好体现。和平的环境是先辈们给打下来的,小康生活是由亿万人民创造出来的,先辈们让人民都能过上幸福美好生活的愿望实现了,尽享着幸福美好生活的人们不能忘记、也不敢忘记先辈们所付出的一切,没有先辈们的艰苦奋斗、顽强拼搏、舍生取义、抛头颅洒热血,也就没有如今的和平环境和人们的幸福美好生活。

红色专列,驰骋山河,乘车旅游,享受生活。“红色之旅”让红色文化遍及南北、让红色精神入脑入心、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也让旅游者在红色氛围中缅怀、瞻仰先辈们的丰功伟绩的同时,真切的体味到温饱之后自由放飞自己、尽览大好山河、说走就走旅行、无拘无束的幸福美好生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