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朝凌铁路改善出行方式

2021-10-24 17:51: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乔方湋

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消息,辽宁朝阳至凌海南高速铁路(以下简称“朝凌高铁”)于8月3日开通运营,京哈高铁北京至沈阳段与京哈铁路秦皇岛至沈阳段实现互联互通,大连、锦州至北京最快旅行时间分别为4小时、2小时17分,较之前分别缩短了47分钟和35分钟,东北地区进出关快速铁路客运通道进一步完善。(腾讯网)

朝凌高速铁路由辽宁朝阳站至凌海南站,全长约107千米,设4座车站,设计速度350千米/小时。朝凌高速铁路与盘营高速铁路共同构成京哈高速铁路、京哈铁路秦沈段和沈大高速铁路的连接线,使中国国家高速铁路网“八纵八横”主通道的京哈-京港澳通道和沿海通道实现了互联互通。其开通进一步织密了东北地区的高速铁路网络,大幅拉近了辽南、辽西主要城市通达北京的距离,极大方便沿线群众出行,有利于人才的流动,密切了辽宁沿海经济带和京津冀地区的联系,对于推动东北振兴与经济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

朝凌高速铁路开通后,将实现京哈高速铁路京沈段、京哈铁路秦沈段、哈大高速铁路的互联互通,进一步延伸东北地区进出关的快速客运通道。将进一步打通辽西与辽南地区的快速客运通道,促进北方沿海重要中心城市大连与辽西欠发达地区的有效连接,对加速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

朝凌高速铁路开通,能有效促进当地的经济发展,促使新型产业的转型,给当地经济带来新的活力,同时给沿线旅游业的带来发展机会,吸引更多的游客到此游玩,旅游业的发展会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对于推动社会经济的发展和提高人们生活水平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