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张吉怀高铁带湘西驶入新发展阶段

2021-10-24 00:55: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车辆公司 苏霖

10月4日8时整,张吉怀高铁首趟试运行列车从怀化南站开出,往张家界西站方向一路疾驰而去,标志着“湘西最美高铁”--张吉怀高铁进入运行试验阶段,正式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来源 | 10月21日 高铁网)

张吉怀高铁的建成有效加速了湘西文旅的发展。湘西历史文化厚重、红色底蕴深厚、民俗风情浓郁、山水风光神奇,却因交通不便藏于“深闺”。跋山涉水而来的国内外游客,将时间花在了交通上,追寻“诗和远方”的步伐放慢。在“快旅慢游”的旅游新时代,湘西对高铁开通的需求和渴望愈发强烈。张吉怀铁路北起张家界市,经湘西州芙蓉镇站、古丈站、吉首站、凤凰站,南接怀化市,全长246.6公里,沿途经过湘西州凤凰古城、老司城、芙蓉镇、矮寨·十八洞·德夯大峡谷、乾州古城、红石林、坐龙峡等多个景区,辐射带动龙山里耶·八面山·惹巴拉、花垣边城茶峒、泸溪浦市古镇、保靖吕洞山等景区,是一条承载厚重历史人文与绝美山水诗意的“最美高铁”。同时,张吉怀铁路将湘西州与郑州、西安、重庆、武汉、桂林等多个旅游城市串联起来,成为一条贯穿南北的黄金游道。

张吉怀高铁的建成为乡村振兴注入了蓬勃动力。高铁大大缩短了空间上的距离,建成通车后湘西各城市“朋友圈”越来越紧密,人流、物流必将进一步畅通,农旅文旅进一步融合,为乡村振兴注入蓬勃动力。面对高铁开通赋予的新机遇,吉首市将重点打造湘西黄金茶、高品质柑橘、特色养殖等十大产业示范园和农产品综合加工区,加快形成现代农业产业格局。

张吉怀高铁为湘西百姓送来新机遇与新希望。被誉为“中国最美小城”的凤凰古城将迎来新机遇。在过去很长一段日子里,凤凰交通不便,跋山涉水而来的客人,时间都花在了交通上,匆匆来凤凰一趟,又匆匆走了。笔者作为去过凤凰古城的游客之一,深有体会。如果高铁开通,游客将有更多的时间停留在凤凰,相信也会有更广的客源来到凤凰。

  张吉怀高铁是串联起多个世界著名的文化遗产和自然遗产的“黄金旅游通道”,它为湘西地区文旅快速发展打通了“主动脉”、启动了“新引擎”,对改善沿线交通出行条件、促进旅游资源开发、助力沿线地区乡村振兴和经济增长具有重要意义,让我们一同期待张吉怀高铁带湘西驶入新发展阶段!(广铁车辆公司 苏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