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论“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

2021-10-23 12:58: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清雅

为实现年度目标任务,统筹铁路的发展和安全,国铁集团对打好以“坚守安全稳定底线,实现职工收入稳步增长;坚守盈亏目标底线,实现全年主要目标任务”为内容的“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进行全面部署,车务段于9月30日也下发了《广州车务段 广州车务段党委关于打好“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的通知》(广车段财发〔2021〕81号),明确了后四个月的必保收入指标、成本支出指标,攻坚征程已在路上,使命期盼催人奋进。

攻坚战不仅有自身发展的内在需要,也有广大铁路职工的强烈期盼。在国际政治形势复杂、疫情反复反弹的形势下,“企业有收成、职工有余粮,企业收成好、职工收入多”的企业与职工的命运共同体越发凸显。全年运输收入完成必保目标255425万元时,人均工资可达155722元,增幅8.9%,完成奋斗目标257425万元时,人均工资可达156246元,增幅9.27%。只有职工与企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够实现“两坚守、两实现”,实现广大广车人的美好生活需要。

伟大事业需要接续奋斗。实现“两坚守、两实现”,每一位广车人都是主角。运输技术指标的完成,与每一位广车运转人息息相关。调车计划的编制是一项技术活,计划编制的好坏影响不仅是调车作业的接续顺畅与作业勾数的多少,而且对本站及本条线路运输组织效率都有影响。岗位不分轻重、作业不分大小,每一人每一项作业的累积,均汇聚成运输指标的实现,每一人每一项作业的完成,都应将其作为实现车务段的“两坚守、两实现”重要任务去完成。

客运收入的完成、客运服务质量的提升,与每一位广车客运人休戚相关。一项重点旅客的服务好坏往往取决于细节,细节的把握就靠客运人从心底而生的服务意识、与旅客的共情心理,如前不久发生,送老人进站乘电梯中途离开、老人无法下电梯的旅客投诉中,每一名客运人遇到紧急事情怎么办、如何处理,第一反映出是否把旅客当作自己家的老人,车站客运服务的真实状态。一点一处服务细节的把握与提升,客运品牌自然响亮、客服质量顺应提升,车务段的“两坚守、两实现”也将更进一步。

“两坚守、两实现”,必定伴随各种压力挑战、经受考验。压力和考验面前,我们需要发挥每一名广车人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与企业同心同向,解决各种处于“攻坚期”的问题,从等着“发工资”,转变为努力“挣工资”,真正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

情怀广车,方可行远。百舸争流,奋楫者先。“两坚守、两实现”在2500名广车人的共同努力下,定会实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