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默默无闻做奉献 爱岗敬业守初心

2021-10-23 12:58: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荣花

姜广平同志是一名共产党员,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共产党员的信仰。该同志之前是黄岗站车站值班员,十年如一日,在平凡岗位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受到上级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后来由于身体原因,十年未上班。去年身体刚恢复,就立即要求复岗,以感恩之心回报单位给予的关心和关爱。复岗以来,该同志在始兴站客运员岗位上默默地奉献,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深得旅客和同事的认可。他既是单位若有事,招必回的好同志,又是热心助人、不计回报的好同事,更是心态乐观向上的好战友,传递无限正能量。

2021年9月22日,姜广平和本人一起参加防疫站的健康体检,体检完已经是9:30时。在回家的路上,他接到许站长电话,能否乘K528回车站,有一个同志家里有急事要请假,请他回站替班。他想都没想就答应下来,“我没事,马上回站”。简单而朴实的回话,彰显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有困难我就上,这是一种多么高尚的情操!当时,姜广平没吃早餐,他说顾不上了,先回车站上班要紧,说完就立刻回家换上工作制服赶回了车站。

2021年9月27日K528次,姜广平在检票口检票时发现一名旅客腰椎受伤,行李比较多又没有人陪同,姜广平主动上前帮旅客提行李,旅客很感动,说真是碰到好人了,姜广平查看了该旅客的车票信息,旅客是6号车厢,姜广平贴心得将旅客和行李带到6号车厢的位置又叮嘱了几句旅客注意安全才返回候车室。

2021年8月,我小孩因病住院,医生把情况说的很严重,我很担心,姜广平得知情况后对我安慰道:“现在医学这么发达,你看我这么严重的病情现在不也很好吗?有时间带小孩去广州看更专业的医生”。后来我也听了他得建议带小孩去广州看了,听了更专业的医生得说法,才将悬着的心放了下来。

从他的身上我学到了许多,作为一名党员他处处起带头作用,铁肩担大义,奋斗守初心,是始兴站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