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确保保障民生,铁路部门保证煤炭运输

2021-10-22 22:50: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随着高原地区供暖期到来,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调整运输结构,增加煤炭运力,全力做好电煤保供工作,保障青藏两省区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随着冬季来临,北方供暖需煤量出现陡增。这事关乎到人民的利益安全,铁路部门迅速重拳出击,挑起这项民生工程的重任。

今年9月底以来,全国缺电的现象愈演愈烈,先有东北三拾拉闸限电”,再有浙江、广东等省份也相继开展“有序供电”,一阵舆论风波后,众说纷云,背后深层次原因是由于煤炭供应不足所导致的。其中,煤炭的运输能力也显得尤为重要了!

调整运能,优化运输模式。针对北方煤炭运输需求量大幅增长,铁路部门不断优化运输组织模式,科学精准调配运输资源,提高机车运用效率,全力满足保供运输需求。青藏集团公司还优化施工组织,加强与邻局集团公司的协调和沟通,根据车流特点和规律,优化“天窗”安排,进一步释放通道运输能力,有效解决煤炭运输需求量大幅增长后导致的运能紧张矛盾,精准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西煤东运、北煤南运”这一国情,注定了中国铁路必定是其最主要的运输方式,统筹优化布局,加强运输组织,加强供需双方合作联系,提高优质、高效、精准的煤炭铁路运输服务,助力冬季煤炭运输组织,让煤炭高效运缩短运输距离,提高运输时效,各级铁路运输部门应竭尽全力提高煤炭运输能力,让“拉闸限电”负作用降至最低,让全国人民过一个温暖的冬季!(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