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

2021-10-22 22:43: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文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关头,集团和车站各级党委组织了大家学习党史,也给每个人发了党史相关书籍,日常工作之余,我总喜欢翻一翻,心中感受颇多,无法用三言两语描述得清,但是也想分享一下自己的心得体会。

首先,学史可以知今,可以明智。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深刻反映了中国如何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巨大历史性飞跃。1921年中国共产党诞生,已走过百年历程。回眸百年历史,风起云涌,波澜壮阔。革命先辈们怀揣着“过上好日子”的梦想,不懈奋斗,不屈不挠。虽然历经曲折,艰苦卓绝,但却气势恢宏,兴旺发达。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战胜了无数次自然灾害,完成了社会主义改造,开启了社会主义建设的新征程;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披荆斩棘,继往开来,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新时代,解决了温饱问题;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昂首阔步进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新时代,打赢了脱贫攻坚战,聚力乡村振兴,改善人民生活。

然后,青年是国家的中坚力量。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学习党史,就能够汲取到坚定的信念,树立起远大的理想,焕发出蓬勃的朝气,激发出生命的潜能;青年学习党史,才能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进取,奉献才智和力量。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更应该努力学习与感受革命前辈的艰辛历程,以达到居安思危的精神目标。

最后,我们应该铭记历史,守护历史,才能做到以史为鉴知兴替。青年只有懂得来时路的不易,才能明白未来路的珍贵,坚定跟党走,革命不停步,勇担历史重任,不忘初心,不辱使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