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东谱写“铁路+旅游”融合发展新篇章

2021-10-22 22:38: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车辆公司 张绍宇

10月18日,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与中国铁路网络有限公司在广州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在推动“铁路+旅游”创新融合发展和智慧旅游、旅游信息服务、宣传推广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此次合作框架协议将本着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宗旨,加快形成铁路运输与旅游融合发展的新格局,为广东省文化和旅游业及全国铁路旅游服务发展注入新动能,更好地服务“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来源:中国旅游报)

古有“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现有“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从古至今人民都向往外出旅游。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生活水平的提升,旅游已经成为了百姓生活的一种时尚。而伴随着“高铁时代”的来临,“铁路+旅游”也慢慢成为了发展新趋势。

随着大湾区的发展,广东推动“铁路+旅游”创新融合模式,依托中铁网络和铁路12306的“城市之窗”等平台,开展智慧旅游、旅游信息服务、宣传推广等方面的务实合作,切实把铁路在通达上的优势转化为服务地方旅游发展的有力举措,加快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助力广东文化和旅游强省建设。

“铁路+旅游”,让两地距离更近了。高铁不仅节约人们的出行时间成本,更加快了地区之间的沟通速度。湖南至广州,从原来开车近8个小时车程,到如今高铁仅需2小时44分钟。“铁路+旅游”,让出行服务更优了。在综合安全、价位、舒适度等条件后,铁路出行成为了大多数旅客的首选,尤其是在近年铁路部门线路、区间不断优化,服务日趋细致的大背景下,乘坐舒适度、便捷度、颜值超高的高铁出行俨然已经成为一种潮流。“铁路+旅游”,让旅游文化更美了。

铁路争当运力提供者、形象代言人、文化传播者,助推岭南文化旅游的大发展、大融合,这当中充分体验出了铁路部门紧扣羊城特色,积极发挥职能优势,通过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树立客运优质服务品牌,将游客变旅客,把旅客变游客,为旅客提供美好旅途的新思路、新理念和新作为。

 广东谱写“旅游+铁路”融合发展新篇章,发挥中国铁路在客源组织和交通上的强大优势,融合南北方,一年四季皆可旅游,既打造了铁路旅游线路品牌、搭建了旅游宣传平台,又建立起旅游合作交流纽带,必将深入推进旅游与铁路融合发展,更好地满足大众旅游消费需求,促进地区间人文交流并拉动地方经济发展。(广铁车辆公司 张绍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