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数据“跑腿”,为美好生活锦上添花

2021-10-22 22:37: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恒刚

  近日,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长沙客运段动车一队在采集单位职工相关信息时,采用手机扫码填报方式,大大节省统计归纳时间。

      数据多“跑腿”,人员少“受累”。手机扫一扫,足不出户个人信息“飞奔”到了单位,经过系统自动分类“轻而易举”的可以罗列出所需的各类资料。在大数据时代,“网上办”已经成为日常工作的一种常态。

      其实,大数据早就运用到了铁路系统的方方面面,也很好的服务着人们的日常出行。“工业时代”的我们可能为了一张火车票,半夜就要挤在站前广场排队,天亮了还不一定能买到,如今进入“信息时代”的我们,只需要动动手指,便可以轻松购票,互联网日均售票量已从2011年开通之初的60万张到如今数亿张,不得不说,铁路顺应时代的变迁,着实给旅客带了诸多便利。

      “大数据跑腿”为人们提供“网上办”的办事环境。过去办事“面对面”,如今办事“不见面”,依托大数据平台,切实转变为民的理念和方法,将服务群众的工作搬到了“线上”。群众办事不再来回跑、反复跑,只需要在网上提交相关的资料,就等着数据平台“走流程”,既能够让群众“不出门”,还能够实现部门“网上见”,极大缩短了审批在路上的时间,让群众办事“找对门”“找对人”,从而切实提升了办事的实效性和时效性

      科技如虹,未来以来。所有大数据的“多拉快跑”都离不开一颗为民服务的心。有心者有所成,本着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的初心,越来越多的科技运用于人们出行的日常之中,极大的方便着你我他。(曹恒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