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对抗风雨,铁路部门与你同在

2021-10-22 20:49: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慧云

今年18号台风“圆规”在13日20时至14日20时将登录,届时浙江东部和南部、福建东北部、广东南部和东部沿海、海南岛等地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区有大暴雨。

      台风天气对于沿海地区是常见的天气现象,然后铁路部门每当到了台风天气时,却是最忙碌的,诸如台风,雨雪等天气,每一个铁路人都要打起十二万分精神对待,今年也不例外。

      像这种不可控的因素,对铁路影响虽然很大,但是铁路部门早已做好了各种应对措施。为了保证旅客的安全,部分台风天气影响地区的列车将会停运,已经购买车票的旅客,铁路部门将加开售票窗口不收取手续费予以退票或改签,铁路部门还将通过短信等方式提醒旅客后续列车开行情况。

      对于台风有可能造成的设备损坏,铁路部门亦做好应对措施,加派人员抢修设备,保证台风过后不影响后续列车开行情况。对于台风影响较小仍然开行的列车,做好应急预案,保证安全将旅客送达目的地。

在恶劣天气影响下,每一个铁路人都坚守岗位,做好万全准备,虽然受天气影响将会有列车停运,但是这也是为了所有人的安全着想,不管任何时候,安全都是底线,相信所有旅客也都能理解铁路部门的初心,也相信在铁路部门的努力下,一定能共同抗击台风。

   (黄慧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