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澜沧号”助力中老友谊之路

2021-10-22 20:47: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万文

  10月16日11时(老挝时间10时),一列红蓝白三色涂装、呈流线型的动车组运抵刚刚建成的中老铁路万象站,正式交付老中铁路公司。该动车组被命名为“澜沧号”,将于近期投入中老铁路动态检测。

      据中国铁路国际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本次交付的动车组是由老中铁路公司组织招标采购,中国中车集团所属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和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联合制造的,为动力车牵引拖车、两端均可操作驾驶的动车集中型动车组。“澜沧号”的命名,源于老挝的古称“澜沧”王国和流经中老两国的澜沧江,寓意着两国一衣带水的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关系。

   “澜沧号”动车组从中国到老挝,为中老铁路的运营做了良好的开端。“澜沧号”动车组的顺利交付,不仅仅代表着中老铁路的动车组从设计生产阶段即将进入运营使用阶段,同时“澜沧号”动车组能够在中老铁路上安全通行,这也就表示着中老铁路线路上的所有建设已经达到了运行的条件。“澜沧号”动车组交付作为中老铁路建设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它不但向大家宣告着中老铁路即将运营使用,同时也是标着老挝即将进入电力铁路运输的新时代。

      澜沧号走出国门,将更好地服务两国人民,让老挝人民同享中国科技发展成果,推动中老友谊进一步向前发展,中国铁路作为中国走向世界的桥梁,主动让世界看到中国铁路的快速发展,并主动帮助其他国家开展基础设施建设,彰显出大国气度与担当!

(万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