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网格化防洪积极应战强降雨

2021-10-22 20:05: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黄虎

受台风“狮子山”影响,10月9日至1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大部出现大到暴雨。面对严峻的防洪形势,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实行防洪工作网格化管理,构建路地一体的全面防洪体系,积极迎战强降雨,确保铁路安全畅通。(人民铁道)

南宁因地理地貌原因,使得南宁管内大部分铁路都位于山区或地质条件复杂的地区,这不仅让平时的检查检修工作工作量增大,且在强降雨这种自然灾害面前,预防应对工作也变的更加困难。所以,为了更好的应对强降雨带来的工作困难,该局集团公司实行以线路工区为单位、将工区工的班长为网格长、工区职工为网格员并把铁路巡防队伍作为网格辅助人员来将防洪工作进行网格化管理,以此实现全员防洪的目标;以检查防洪设备设施为重点,组织了近千人来对管内隧道口、软土路堤、排水设施、老旧挡墙等处所进行了拉网式排查与检修,对贵广、南广等7条高铁路基地里,不利于防洪和有损害的地方迅速开展抢修加固,配齐抽水机、救生衣、沙袋、防水隔布等应急物资。南宁局将预防工作做到有备无患的地步,不仅仅是人力和资源方面,还提前部署和安排,开行综合检侧面列车在该局对经过山区的普速列车铁路进行全覆盖的检查,运用卫星地图、无人机等方式对所担当的靠近高山、临近河沟河谷的铁路地段进行安全排查,排除线路上的危岩落石、老旧挡墙、隧道出口仰坡、邻近接触网、电力线路的危树等防洪安全隐患。

面对强降雨,南宁局付出大量人力物力,只为确保铁路安全畅通,只为让广大群众们在这样的天气下能安全准时的抵达目的地。为南宁局点赞,为南宁局奋斗的职工点赞,为铁路点赞。(丁黄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