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又一利好消息——哈铁老“绿皮车”即将全面升级

2021-10-22 00:19: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车辆公司 杨欣

21日起,为提升服务质量,改善旅客乘车体验,铁路部门陆续将管内哈尔滨东至海伦、牡丹江至东京城、齐齐哈尔至满洲里、加格达奇至伊图里河等方向运行的18.5对非空调普速列车9组车体全部更换为空调车体,老“绿皮车”即将退出历史舞台。(来源:生活报)

记忆里依稀记得小时候的夏天乘坐老“绿皮车”的场景,嗡嗡作响的电扇,一桶泡面,一面蒲扇,和充斥的汗水气息,似乎一直是老“绿皮车”的标配,窗户上提,还可触碰到外面的热浪,窗外的景色缓缓滑过,就这样慢悠悠的晃在热气满贯的悠闲路上,记忆尚未褪色,老“绿皮车”在时代的发展中将要实现完美转身,普速列车调为空调列车,助力旅客温暖舒适出行,提供运力服务保障。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这次老“绿皮车”将非空调普速列车车体更换为空调车体,全面实现普速列车设备的升级换代,铁路部门根据车内实际温度及旅客感受,适时调控车内温度,保证列车客室保持在适宜温度,这对乘客来说无疑是一件利好之事,让乘客在夏天里告别涔涔汗水,冬日里不再瑟瑟发抖,从体感上提升乘车舒适度。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铁路部门不断推出利民措施,多措并举提升乘车环境,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强化乘客乘车幸福感,小编要竖起大拇指,为中国铁路点赞!(广铁车辆公司 杨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