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黄金周” 服务至上 安全至上

2021-10-21 23:33: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覃润

10月1日,全国铁路迎来“十一”黄金周客流高峰,预计发送旅客1580万人次。9月30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232.8万人次,其中,北京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112.6万人次,上海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272.3万人次,广州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202万人次,共开行旅客列车10930列,其中加开旅客列车1332列,运输安全平稳有序。(10月1日环球网)

“十一”黄金周,全国铁路客流持续高位运行,以探亲流和旅游流为主。10月1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599.5万人次,其中,北京局、上海局、广州局集团公司分别发送旅客132万、333万、270万人次,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铁路国庆黄金周运输自9月28日全面启动,至10月8日为期11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27亿人次。

铁路部门持续加大运力投放,优化运输组织。为了满足客运需求,铁路部门积极扩充旅客运输能力,全国铁路实行高峰列车运行图,根据车票预售和候补购票数据,精准实施“一日一图”,最大限度实现铁路运力资源与客流需求的匹配。重点增加北上广等地区、旅游热点城市客运能力,在客流高峰日增开京广、杭深高铁动卧列车。安排主要城市间列车特别是进京、进沪、进穗列车满编组运行,增加列车座席。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安排大兴安岭地区高质量开行的公益性“慢火车”全面启动供暖工作,为林区、山区旅客提供温暖的出行环境。

铁路部门加强疫情防控和便民服务,保障旅客出行。为了抓好疫情防控,铁路部门根据疫情发展态势和地方政府属地防控要求,坚持旅客至上、安全至上的原则,及时劝阻不符合规定的人员进站乘车,严格落实测温验码、通风消毒、卫生保洁等措施,强化站车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科学分析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旅客出行规律,合理安排旅客列车运行区段,最大限度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传播扩散,让旅客出行更加安心放心。铁路部门坚持将站车基本服务和老幼病残孕重点旅客服务做到“极致”,持续推进客运提质计划,做好静音车厢、候补购票、便捷换乘等服务。突出做好老幼病残孕重点旅客服务,提供绿色通道和爱心服务。优化完善线上线下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让老年人、障碍人士和脱网人群出行更加顺畅,更好的提升旅客出行体验。

铁路部门将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假日运输工作,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精准配置运力资源,及时优化产品供给,提高客运服务品质,努力为旅客群众创造平安健康、温馨舒适的出行环境。(覃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