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合湛铁路助力粤桂人民幸福新生活

2021-10-21 23:31: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露

近日,根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广东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十四五”发展规划》,合浦至湛江铁路广东段有望在“十四五”期间推进建设,主要建设里程为77公里,总投资134亿元。(腾讯网)

合湛铁路设计时速350公里,在广西境内新设车站2座,分别为北海北站、山口站,在广东境内设4个站:廉江南站、遂溪南站、湛江北站和湛江西站。合湛铁路建成后,北海到湛江只需30分钟,北海到广州仅需2个半小时。极大方便沿线民众的出行,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求,缩短了沿线城市之间的时空距离,促进周边地区的人才交流、文化交流,对加强广东、广西间的互联互通,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合湛铁路位于广东和广西交界的沿海地区,西接广西沿海高速铁路,在湛江东接黎湛线、洛湛铁路、深湛高铁茂湛段,并经湛江至海安线、规划中的琼州海峡跨海通道与海南省相连,既是我国沿海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对扩充广东、广西沿海铁路运输能力,优化和完善区域铁路网布局,促进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北部湾城市群和粤西、海南地区的经济互补和协调发展,承接珠三角产业西移具有重要作用。

北海空气清新、风光旖旎,有以著名的银滩为代表的海滨带,可享受“海水、阳光、沙滩”上的休闲时光。湛江旅游资源丰富,自然山水与人文古迹相辉映,风情浓郁,地方特色鲜明。合湛铁路开通后,有利于促进沿线旅游资源的开发,带动第三产业繁荣,形成有效带动群众就业和增收的支柱产业,对促进改善民生,推进城市产业的转型和升级具有重要意义。(唐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