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驰而不息促发展 安九高铁全线通电

2021-10-21 23:30: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伍嵩

近日,随着沙城至庐山牵引站220千伏线路三次冲击完成,九江市庐山牵引所受电成功,安九高铁全线通电,为安九客专全线联调、通车提供了可靠电力保障。(来源:人民资讯)

安九高铁发挥着重要经济活力的作用,正线全长170.9公里,属于国家“十二五”规划范围内,同时也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要通道京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条铁路跨安徽、湖北、江西三剩

高铁压缩时空距离,催生美好发展。安九高铁预计将于2021年底开通运营,届时,芜湖至南昌的高铁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最快5个多小时压缩至2个多小时。极大地方便当地百姓出行,促就幸福致富路。进一步完善长江经济带区域铁路网布局,提高长江经济带与周边区域、经济带内主要城市间的铁路通道能力,服务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促进沿江城市间人文经贸交流、拉近中部省市间时空距离,对完善区域路网布局、带动整个区域性经济腾飞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不知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安九高铁线路自新建的安徽安庆西站引出,经湖北省黄梅县,跨越长江至江西省九江市境内,引入江西省九江庐山站,庐山有着丰富的旅游景点,安九高铁的开通将会给沿线周边城市的旅游业带来发展的黄金时机,旅游业的发展会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对于社会经济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有着促进作用。

铁路发展满足的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高铁建设驰而不息,也是铁路部门实现“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庄重承诺。期待“安九高铁”早日全线开通运营,一同见证高铁建设所带来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

(伍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