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电煤保供折射满满“铁”字担当

2021-10-21 23:21: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睿迪

据中新网10月20日消息,进入10月,中铁呼和浩特局出现了异乎寻常的忙碌,数据显示,该局日均发运电煤(电力发电用煤)46万吨,电煤主要装车点在东胜西、高头窑、罕台川北、锡林浩特等煤炭主要产区。

做好电煤保供是对铁路行业使命的践行。今年以来煤炭市场瞬息万变、价格波动频繁给电煤生产经营带来了重重压力,铁路煤炭运输效率直接关系着全国煤炭供应市常正所谓国家有召唤,人民有需要,铁路必须行动,行之有效的开展电煤保供工作,是为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保障的重要依托,是铁路行业理应践行的行业使命,更是坚决守牢民生底线的重要社会担当。

保障电煤运力是对运输部门能力的检验。想要做好保供工作,必须主动作为、挖潜提效。在优先满足内蒙古中部地区到东北地区的电煤直达运输需求对同时,还应掌握省外企业提出的应急保供需求。只有对卸车、库存及消耗情况动态掌握,才能确保优先批车、优先配空、优先装车、优先放行、优先卸车模式行之有效,保证电煤运送第一时间到位。

此次今冬明春电煤保供运输工作,是该集团公司打赢“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确保完成铁路全年运输生产目标的重要措施,全面体现出了其区内交通运输骨干作用和货运当先的社会担当。(杨睿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