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城市拉近距离,铁路轨道双融合

2021-10-21 23:18: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达

中新网重庆10月20日电 (记者 刘贤)重庆中车长客轨道车辆有限公司在中国首创的双流制轨道车辆20日在重庆正式下线,填补了中国轨道交通制式空白,为市郊铁路和城市轨道贯通运营、一车直达、零换乘提供了全新的运营模式。 (中国新闻网)

随着国家经济发展,各地地区新建城际铁路线路,想拉进城市与城市之间的时空距离,以对城市的融合和市场经济进行进一步的扩大,而发展限制了线路的拉近,用铁路行车又显得时间长,用汽车运输又显得浪费资源,刚刚中车研制了一种新型行车方法,解决了兼容双相优点。

答案就是“双流制”作为一种新型的轨道交通系统,是解决“一车直达”“零换乘”最有效的方式之一,既可在市郊铁路长距快速运行,节约建设资源;又可以实现市郊铁路与城市轨道交通之间的贯通运行,一车直达市内主要客流集散地,引导产业和人口向城市周边各级城镇聚集,全面提高城镇发展质量。

铁路积极推动城市建设,拉近城市之间的路径,得以让城市充满经济活力,尽人民群众所需要,共同建设美好城市,加强了城市市场的饱和度,让市场变得更加宽广,经济增长便捷,让我们一起为城市建设加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