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援藏专列开启天路之旅

2021-10-20 22:57: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玄义

10月18日21时55分,Y56次长沙至格尔木援藏旅游专列,满载着540余名游客,缓缓开出长沙站,开启长沙至西藏为期14天的“天路”之旅。

这趟专列的开行是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公司、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援疆援藏办、湖南第九批援藏队前线指挥部主办的“2021年湖南万名游客进山南”大型游客援藏系列活动之一。广州铁路局(集团)、湖南温馨夕阳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首次在长沙推出10月出发的“西宁、拉萨、林芝进藏旅游专列14日游”。金秋十月,风光如画,赶上西藏和平解放七十周年,是去西藏的最好时机。专列为定制式有氧专列,渐进式开往青藏高原,安全舒适,可慢慢适应雪域高原气候。专列将于10月12日左右出发,价格为2499元/人起,铺位有限,报完即止。

这趟专列节奏舒缓、安全舒适,缓缓从低海拔进入高海拔,渐进式饱览世界级坐标风景线。进藏火车车次很少,目前长沙到拉萨只有一趟火车,车次是Z264次,从广州始发。为此,主办方特联合铁路部门,特批一趟旅游专列,直接从长沙上车出发。

本次旅行,将先坐旅游专列到达西宁,游览兰州水墨丹霞、和青海察尔汗盐湖,慢慢适应雪域高原的气候和海拔。青海海拔3200米,一般不会出现高原反应,停留1天后,再上西宁开往拉萨的有氧旅游列车,列车上供氧充足,一路舒适抵达拉萨。到达拉萨后,也会休息一晚,适应高原后再前往山南地区雍布拉康。

回程也将从拉萨先返回西宁,在格尔木休整一天后再回长沙。避免出现疲倦、无力、嗜睡、胸闷、头昏、腹泻等症状的“低原反应”。专列上全程有保健医生跟随,为游客保驾护航。

专列都是直达目的地,导游、随团医生从上火车就一路陪伴,游客可以享受一站式服务,整体组织也更有序。此趟行程的价格是在对比过市场上的类似线路后作出的最适合读者的选择,并且没有任何强迫消费、强迫购物。此次进藏专列,正赶上西藏和平解放七十周年,且游客数量比较多,各方面的重视程度更高,目的地的协调服务将会更加细致周到。旅游专列通常会连接具有代表性的景点,满足游客想一次出游游览众多景点的愿望。另外,相对普通火车团买票难的现象,旅游专列却不必担心。旅游专列具有定时、定点、定线等特点,可以发挥“一线多游”的优势,即一条旅游线路可以提供多种旅游选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