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货运 解燃煤之急

2021-10-20 22:50: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熊梦缘

煤炭运输,是指煤炭经开采出来后依靠铁路、公路、沿海和内河水运等方式将合格煤炭输送至目的地,包括港口、发电厂及锅炉房等。煤炭运输的方式主要有铁路运输、公路运输、水路运输等。

由于受煤炭生产与消费格局的影响,中国煤炭的基本流向是"北煤南运 ","西煤东运"和"煤炭出关"。省际煤炭交流中,南北向煤炭流占75%,东西向煤炭流占25%。其中南下煤炭流占50%以上,北上煤炭流占20%左右,东向煤炭流占20%左右,西向煤炭流仅占5%左右。山西是最大的煤炭输出省,其输出量占全国省际煤炭流量的45%,其主要运输为铁路运输。

铁路运输方式分为标准轨和窄轨两种,窄轨铁路运输一般多用于厂内或距煤矿距离较近的小规模热源厂使用。标准轨铁路运输是厂外运输的重要方式。它具有运量大、运距远、速度快、不受气候条件限制等特点。我国铁路煤运量一直占煤运总量的60%以上,煤炭运输量占铁路货运总量的40%左右。

铁路货运为煤碳提供了便利,煤炭也为货运提高了经济,两者相辅相成、共同发展、共同进步,为我国人民谋福利。

                                                    (熊梦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