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猛男示爱,连汗水都是爱你的形状 ——记台山龙旺明

2021-10-20 22:38: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婉莹

10月风高,台风来了走,终于给炎炎夏日带来了一缕清凉。

品悟着这秋日的凉爽,江茂沿线台山站的站台客运员们可终于舒心地叹了一口气。

台山站,是江门车间下的中间站、小型站,为了纪念老台山火车站的修葺了红砖外墙,古韵悠扬的外墙内,车站站台是与时俱进的接发高铁动车列车轨道,两个站台链接广州-茂名的各趟列车。

外墙与轨道接连了历史与现代,站台的客运员迎来送走了往来台山的每一位旅客。

台山站的站台客运员是位老师傅,龙旺明,今年48岁,是即将退休的老师傅,也是台山站猛男一名。29年的工作经验沉淀在他的眼里,肩上,充满了故事与沧桑。在广州站、广州南站这些一线大站奋斗过,他的汗水与青春挥洒在了每一个他停驻过的地方。

18年台山站开站,龙师傅响应号召,来到台山站,当开荒牛。

站台累,高温日晒,还有成堆的野生蛇虫,有困难有挑战,龙师傅主动申请站台岗。一天之中最高温高达40度,白天平均气温36度,高温蒸烤,汗水划过脸庞滴落地面,转眼便瞬间蒸发。

这样的工作环境,龙师傅依旧每日保持着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的作业水平。

晨起交班会,点名,站台巡视,到票房领取备用金,在第一趟列车到达之前15分钟准时到达岗位。时间紧迫,就小跑前进,无论任何难题,不耽搁、不延误,准时准点到达岗位。

龙师傅的一套流程,行云流水,一气呵成,标准流畅,结合那双充满故事与沧桑的眼睛,颇有金庸古龙里的大侠风范。

但是,不可避免地,伴随高温天气,高效紧急的作业流程下来,龙师傅背后已被汗水打湿,铁路制服上留下一个深蓝色的印记。

路过的小哥眼神一凝,跟同伴分享新发现,“诶,这个师傅,背后流出来的汗像个爱心1

值班员笑着回话,“不说真正的爱是藏不住的嘛,他会从眼睛里流出来,从动作里暴露出来,也会从汗水印子里暴露出来。”

像是一锅老汤,一个大瓦锅普普通通平平无奇,老汤色相寡淡。唯有肴一勺落到嘴里,滑过喉腔,落到胃里。才能于平平无奇中品到期间的煎熬烹煮数个小时的精华养分,悟出经过时间沉淀、食材融合的鲜香醇厚。这是独属于老汤的、无声的浓烈滋润。

老师傅们也是这样,没有太多甜言蜜语,也没有光鲜外表,日复一日的高标准作业刻印下铁路钢铁纪律,风吹日晒中是他们带着风桑的皮肤。

他们便是这样踏踏实实地工作在岗位之上,话不多也低调,默默地认真工作。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寡于言语,专注眼下,对工作的认真,对铁路的热爱,只会于无声用化为每一滴辛勤劳动的汗水,有的滴落大地被蒸发出一道白烟,有的浸湿了衣裳,于无声处悄悄地替他的主人比了个敬业的爱心。



截屏2021-10-20 下午10.38.26.png

台山龙师傅背后的汗水印是个爱心的形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