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人的假日

2021-10-20 22:00: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王世宇

2021年10月16日天气:阴

一夜风雨,已入深秋。今天,羊城的百姓们也穿上难得的秋装。秋季是个收获的季节它代表了劳动人民劳动果实的收获。树叶陆陆续续的泛黄,农贸市场上也琳琅满目的摆列了各种瓜果蔬菜.真的秋味十足

我清晨醒来,叠好被子,洗漱完毕。妈妈为我已做好早餐,一碗婉热腾腾面条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我上桌后狼吞虎咽地吃起来,烫呼的面条进入我的胃,暖暖的热气从我的鼻孔冒出。妈妈坐在一旁提醒我吃慢一点。同时,问我中午想吃啥?我抬头看了墙上的日历,这才想起今天是铁路倒班休息日。于是,我决定陪妈妈去菜市场逛逛……天灰灰的,我和妈妈提着菜篮往农贸市场走去。一路上听见哗啦啦收起卷门帘的声音。道路两旁的商家陆陆续续地准备着开店工作。清洁工人有节奏地清扫着路旁的落叶,路灯下的花台边蹲着两三只野猫,我们经过一家早餐店,门店口飘散着香香的水蒸气,使被秋风吹得熙熙攘攘的大街上多了一丝生气。冷冷的风吹过,我和妈妈加快了脚步。

来到了市场,市场同来时大街上不一样,已是一片忙忙碌碌热热闹闹的景象,肉档的大叔吆喝着自己现杀的猪肉,菜档大婶吆喝着自家新鲜的蔬菜。干货店的大哥整理着门口的材料的位置,米店的大姐熟练地往米堆里插放着价格牌...我和妈妈在忙碌热闹的市场穿梭并挑选今天午餐的食材。不一会篮子都快装不下了。买好后,我们一手提一边,抬着满满沉沉的一篮子食材往回走.……回去的路上已是车水马龙,书店门口已经挂好了今日到货书籍的广告牌,摩托车店门口摆放着一排排崭新的车辆。早餐店的门店里坐满的食用和等餐的食客,鲜花店的老被娘也在店们口的花朵喷撤着水雾...我们回到家里,妈妈继续在厨房收拾,我坐在阳台上看着窗外,阳光散满的大地,照着泛黄的还未掉落树叶,照着忙碌行人的发丝,照着公园里静躺的石墩座椅,照着劳动人民的心。是啊!作为一个铁路工作者,只有在所有忙碌的时候休息。而又在节假日大伙归家时,坚守岗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