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立足岗位,坚决打赢“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

2021-10-20 21:59: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海通

日前,广州铁路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一篇《我们一起算算账,齐心打好攻坚战》——“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形式任务的微宣讲。微宣讲向我们说明了在2021年还剩下的不到三个月的时间,我们面临着怎样的形式,要实现的目标任务,工作应该要怎么干。单位的目标任务实现与否与我们的工资增长息息相关,而作为职工的我们工作应该怎么干?

立足岗位,保安全。作为一名客运人员,我们要保证的就是自身的劳动安全和旅客的出行安全。这要求我们要牢记事故教训,严格遵守单位的劳动作业纪律,严格遵守“两纪一化”,坚持标准化作业,上班期间严禁做与工作无关的事。同时严格遵守防疫要求,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也提醒旅客做好自身的安全防护,佩戴好口罩。班前充分休息,班中打起十二分精神,坚守安全稳定底线,全力确保安全生产。

立足岗位,创效益。我们要时刻牢记全年的主要目标任务,在工作中服务好每一位旅客,避免因为自身的工作问题引发旅客投诉,要向广大旅客展现我们铁路优质的服务,吸引更多的旅客搭乘火车出行。同时在工作中要立足本岗位要求,认真工作,比如发现有越站乘车、儿童超高等现象,我们要及时做好补票工作,确保运输收入颗粒归仓,守护好我们的“钱袋子”,坚守盈亏目标底线。

立足岗位,节支降耗。我们要从自身做起,进一步增强节支降耗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在工作中,从一点一滴做起,节约每一张纸、每一度电、每一支笔,减少材料消耗,把“节支降耗”的口号真正落实到我们的行动上。众人拾柴火焰高,我们要努力去践行,已“节支降耗”为己任,一起促进节支降耗目标的实现。

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我们时刻要紧跟上级的部署,为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相信大家认真履职尽责,撸起袖子加油干,一定能打赢“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周海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