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三种表现看铁路调图暖心举措

2021-10-20 21:54: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健

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今年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这是铁路部门根据人民出行和市场需求,所采取的一项暖心服务。

 为民服务宗旨暖人心。铁路作为国家发展的派头兵,与人民群众生活出行有着千丝万缕的密切联系。近年来,铁路部门常态化对客流进行分析论证,合理配置旅客列车运能,优化运行方案,确保旅客走得了、走得好,不断提升客运服务品质,更好服务人民群众出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让高铁成网的优势愈发凸显,部分城市间旅行时间也大幅压缩,这正是铁路部门瞄准因当前国内疫情形势缓解引发的运输供给不平衡问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人为本,大力满足暑期人民群众激增的出行需求,不断提升美好出行体验。

勇担发展重任暖人心。本次铁路调图,是铁路部门深入调查分析客流情况,有效对接货运市场需求后的重要举措,也是对国家“六保六稳”工作要求的积极深入贯彻。调图后,高铁成网优势将释放大量运能,这将给铁路部门持续优化客货运力配置,精准服务社会提供了有利契机。铁路部门将积极承接“公转铁”运量,大幅增开煤运通道货物列车,持续保持中欧班列和西部陆海通道班列开行规模,在不断推动国内社会经济蓬勃发展同时,也为国际贸易交流提供有力支撑,给沿线各国疫情下低迷的经济形势注入了一支复苏“强心剂”,有效助力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加快形成。

 凸显改革成效暖人心。铁路调图是铁路部门根据现有运输条件,对自身运力进行的深入挖掘,表面看似只是简单的增添列车开行,调整列车运行时刻,实际却是牵一发而动全身,全路范围内的运行图调整影响更是可见一斑,这对管理协调全国铁路调度、站段等各个部门,合力共保运输安全有序提出了极高的要求。但是当前,铁路调图却从“多年一调”变化为“一年多调”,更是实行日常线、周末线、高峰线和“一日一图”开行策略。调图工作的常态化和调图后列车运输的平稳有序,这不仅是千万铁路人坚守付出的成果,这也反映出中国铁路近年来不断瞄准市场解决矛盾问题,持续深化企业制改革的有力举措。(郑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