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张吉怀高铁拉动湘西经济发展“新引擎”

2021-10-20 20:50: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洲

10月4日8时,张吉怀高铁首趟试运行列车从怀化南站开出。广铁集团供图 10月4日日8时整,张吉怀高铁首趟试运行列车从怀化南站开出,往张家界西站方向一路疾驰而去,标志着“湘西最美高铁”—张吉怀高铁进入运行试验阶段,正式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中国铁路)

张吉怀高铁促进山区产业经济的发展。要想富,先修路。贫困地区之所以发展受阻,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交通的不便利,道路不畅,张吉怀高铁北起张家界市,南至怀化市,全长246.9公里,全线设张家界西、回龙西、芙蓉镇、古丈西、吉首东、凤凰、麻阳西、怀化南客站8座车站,结束了湘西自治州地区不通高铁的历史,打通了道路壁垒,350km的时速,极大的缩短了地区之间的时空距离,经济距离,古丈的毛尖、保靖的黄金茶、湘西的猕猴桃、泸溪的椪柑、龙山的百合、湘西的腊肉……这些许许多多的农副产品将因为这条高铁走的更远。

张吉怀高铁促进湘西旅游业的发展。湘西旅游资源丰富,历史文化厚重,民俗风情浓厚,但因为交通不便,让那些远道而来的游客在交通上苦不堪言,景色没能好好欣赏,交通上却花费了大把时间,张吉怀高铁将具有“三千奇峰,八百秀水”之美张家界,有“中国最美小城”之称的凤凰,拥有矮寨大桥奇观和乾州古城的吉首,让土家文化滋养千年的芙蓉镇,长寿之乡的麻阳……串联在一起,打造出了一条黄金旅游线,沿线优美的景色,便利的交通,必将吸引一批游客来湘西旅游,进一步扩大湘西的旅游市常

这是一片红绿辉映的土地,山河秀美;这是一条奔跑逐梦的高铁,气势恢宏。目前,张吉怀高铁正在进行运行试验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这条“湘西最美高铁”犹如一条银色巨龙,奔跑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长征路上,书写着湘西人民希望的无限未来……

(彭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