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优化出行

2021-10-20 20:50: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兵杰

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科学统筹安全和发展,铁路运输产品供给进一步优化,客货运输服务更加便利高效。铁路调图,优化出行更快捷更高效。此次调图,利用朝凌高铁开通后形成的北京至大连高铁新路径,优化进出关旅客列车开行及北京枢纽客运站分工,增开北京、北京朝阳至大连北动车组列车日常线9对、高峰线1对,北京朝阳至大连北最快运行时间压缩至3小时51分。优化了部分旅客列车运行方案,变更运行区段26对,变更运行径路10对,变更始发终到站3对,这让旅客出行变得更加快捷和高效。铁路调图,彰显为民初心。“人民铁路为人民”,是我国铁路的初衷使命。我国铁路发展,不仅是运营里程不断延伸,运营速度不断提高,软硬件服务设施也在与时俱进,使服务更加精准,越来越人性化。通过运行图调整,将计次票、定期票扩展至16条高铁线路,并且做好静音车厢、候补购票、便捷换乘等服务,再就是进一步提升12306售票和客服系统服务质量,优化完善线上线下适老化无障碍功能。同时继续高质量开行公益性慢火车,为乡村振兴,为巩固脱贫成果添砖加瓦。通过调图,铁路部门将经济社会发展与民生持续改善充分结合,不仅人们的出行变得便捷,获得感和幸福感大幅增长,也为“碳达峰、碳中和”提供了有力支撑。铁路每一次调图,不变的是为民的初心情怀,彰显的是国铁企业的责任担当。相信,通过一次次的铁路调图,一定能够绘就未来美好生活的幸福图景,让人们的出行之路幸福绵长。(冯兵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