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长三角铁路今日实施新列车运行图

2021-10-19 22:47: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萍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0月11日零时起,长三角铁路实行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优化调整旅客列车和货物列车开行方案,为助力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服务人民群众美好出行能力更强。长三角短途“绿巨人”车次统一调整。对于途经沪苏通铁路、宁启铁路、沪昆铁路、衢宁铁路、衢九铁路等所有短途集中动力动车组列车(即“绿巨人”),车次由原来的D号段统一调整为C号段。铁路部门提醒旅客购票及出行时注意所选车次、号段的变化。(10月11日中国江苏网)

    新图中,对于途经沪苏通铁路、宁启铁路、沪昆铁路、衢宁铁路、衢九铁路等所有短途集中动力动车组列车(即“绿巨人”),车次由原来的D号段统一调整为C号段。铁路部门提醒旅客购票及出行时注意所选车次、号段的变化。绿巨人火车是什么意思?

    绿巨人火车是一种动车车型,因为车身漆满绿色,所以也被人亲切地叫做“绿巨人”火车。绿巨人跟子弹头高铁除了颜色不一样,其余方面长得很像。车厢内部的感觉也跟高铁给人感觉那样整洁有秩序。但是绿巨人不属于高铁,它最高时速是160公里。“绿巨人”的内部设施设备与既有动车组基本一致,座椅椅背可以调节,座椅的间距也增大了很多,并配有插座USB插口,乘坐舒适度大大提高,可以认为是低时速版本的动车。如你出行旅行,选择“绿巨人”乘车,是一种不错的体验。(李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