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戮力同心,打赢“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

2021-10-19 22:05: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春晖

今年9月3日,国铁集团在全路电视电话会议上,系统分析研判当前铁路经营形势,调整优化全年经营目标,对做好今年后 4 个月经营工作进行部署,动员各级生产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迅速形成攻坚态势,打一嘲坚守安全稳定底线、实现职工收入稳步增长,坚守盈亏目标底线、实现全年主要目标任务”攻坚战。集团在9月6日再次召开会议,集团主要领导要求全集团必须牢记“两坚守、两实现”要求,完成年度任务目标。

而我们广州南站作为集团的第一大客运站段,车站客运运输收入占集团较大比重,广州南站年度运输生产任务完成情况将直接影响到整个集团年度的经营目标,一旦生产任务任务无法完成,将影响全站职工今年的工资增幅。如何积极响应,落实“两坚守、两实现”工作要求,作为一名中间站班组长和支部书记,我认为应该要做到以下几点:

1.发挥班组骨干和党员带头作用,做好活动宣传,引导全班组职工更好地领会国铁集团党组和集团党委部署要求,清醒的认识到生产任务和自己的钱袋子挂钩,增强职工命运共同体意识,以实际行动投身攻坚战、奋力作贡献。

2.牢牢把住安全生产关口,安全是实现年度任务目标基础,也是底线,没有安全一切为零,除了主抓旅客乘降安全和职工劳动安全以外,我们仍要认真落实好疫情防控要求,督促班组落实好防护用品使用和日常通风消毒及应急处置。毕竟当前疫情仍处于多变态势,一旦警惕放松导致职工被感染,结果就是人员隔离,车站关停,影响车站整体任务的完成。

3.结合实际挖潜,合理利用本站毗邻景区和与地方政府关系良好的便利条件,一是利用关联企业和政府旅游部门的宣传网站、企业公众号加大对铁路客运产品的联动宣传;二是加强对来站乘车旅行社团体信息登记收集,及时上报南站营销分析室进行下一步对接引流;三是进一步优化旅客出行条件,与地方政府协调增设免费落地核酸检测点和免费景区摆渡公交车等便民措施,优化旅客出行体验,增强吸引力。为增运增收创造条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