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让人民更感美好出行

2021-10-19 22:02: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韬

 从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2021年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科学统筹安全和发展铁路运输产品供给,进一步优化客货运输服务更加便利高效。

     时间,丈量着时代发展的进度,也标注着铁路发展的速度。从前“多年一图”到以前“一年一图”到现在“一年多图”,铁路运行图的调整变化,映射着我国铁路蓬勃发展的铿锵步伐,也映射着神州大地勃勃生机的气象。

     调图,折射流动中国的澎湃动能。近年来,伴随着我国交通事业的飞速发展,铁路路网规模和质量实现跃升,覆盖广度和通达深度不断提升。此次调图增开北京、北京朝阳至大连北最快运行时间压缩至3小时51分,优化部分旅客列车运行方案,变更运行区段26对,变更运行径路10对,变始发终到站3对……飞虹跨山河,大道通九州。伴随着列车方案的再优化,高铁网运行优势将更加凸显,一个流动的中国,正在向着“人悦其行、物优其流”的愿景稳步行进,为无数人打开了追梦的空间。

     调图,调的是车次,图的是让人民更美好出行。每次调图基本上都意味着有更多的列车加入运输序列。这对人民来说,出行更加方便,让“一天走遍大江南北”成为现实。铁路调图,让人民更感美好出行。(何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