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大国重器,在电力保障中贡献“铁力量”

2021-10-19 22:01: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韬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近日下发通知,决定在全路开展今冬明春发电供暖用煤运输保供专项行动。

     今年以来,新冠疫情持续爆发,国际能源价格持续走高,煤炭价格持续高位,全球供应链危机加剧,运输成本节节升高,导致国内多地限电拉闸。冬天是发电企业用煤高峰,保证了企业的燃煤之需就保证了市场的稳定,电煤的稳定关乎着国计民生。关键时刻,铁路担起国家重任,稳定运输成本,利用路网优势,加强运输组织、优化电煤运行径路,协调运力资源,对电厂已落实煤源并提出保供运输需求,全力予以保障。

     据了解,全国主要电厂、港口存煤稳定在较高水平,这背后是中国铁路部门的精准组织与部署。铁路部门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精准调配优化货煤列线路运行线路。同时各铁路集团公司按照国家关于冬季煤炭保供的总体部署,在各环节为煤炭运输开辟绿色通道,保证铁路这一主要煤炭运输通道的高效、畅通。当然,畅通高效的煤炭货运线路,也都离不开中国铁路人在寒秋里的坚守。大国重器,在电力保障中贡献“铁力量。”(何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