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寒冷中送温暖,尽显“铁担当”

2021-10-19 21:56: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羊丽妃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透露,截至10月14日,太原局集团公司10月已累计运煤近30万车、2237万吨。其中,大秦线日均运煤103.4万吨,管内15家电厂存煤保持在15天以上,环渤海港口存煤已由9月底的1547.2万吨回升至1623.3万吨。(新华社10月15日电)

国庆以来,全国各地纷纷大幅度降温,寒风由北至南吹向祖国大地,就连祖国最南端的海南也感受到些许凉意。我国北方,进去冬天的速度最快,风雪多且温度相对较低很多,居民的供暖设施较为完善但是面对气温突然大幅下降,供电问题就尤为紧张。为了缓解供暖问题,铁路部门积极应对,科学合理优化电煤的装车方案,在确保国家能源供给状态平衡的情况下,加大对北方地区的煤炭供应。针对不同地区的需求情况制订不同的货源组织方案,对重点企业进行高效率对接,以及加快运单需求受理,以最快的速度最短的时间完成运输任务。关键时刻,铁路勇挑重任,利用自身的优势,将运价合理下浮稳定运输成本,优化径路,合理协调运力资源,全力确保运输任务高效率完成。

都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当人们在屋里享受着暖气,吃着热腾腾的饭菜,惬意得喝着小茶的时候,也该知道有那么一群铁路人正在为他们的那份“温暖”坚守在风雪中。铁路始终坚守着这份为人民服务的初衷及使命,为保障国计民生展现应有的担当。(羊丽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