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期待你华丽的变身——株洲站

2021-10-19 21:56: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徐颖雯

根据广铁集团株洲火车站官方微博消息,为进一步加快株洲站改扩建项目进度 缩短建设工期,确保旅客人身安全,自2021年10月20日0时起至2022年6月30日,株洲火车站停办客运业务。

株洲是湖南省的一个地级市,株洲站位于京广线和沪昆线两大繁忙干线的交汇处,株洲火车站距今已经有80多年的历史了,始建于上世纪70年代。由于便利的铁路交通,使得上世纪80年代株洲服饰产业依靠着株洲火车站兴起,如今株洲服饰业成了继轨道交通千亿产业后株洲第二各千亿产业集群。越来越大的人流量,使得株洲站不得不进行扩建工程,2019年10月12日,株洲站改扩建工程正式动工,站房由东、西及高架候车厅组成,设普速和城际2各站常新建的火车站房将会达到4.5万平方米,是现在面积的三倍。同时还将会在西广场修建一个超大型的地下车库,面积达到2.6万平方米,极大地缓解停车难的问题。铁路在中国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占据骨干地位,近几年,铁路始终坚持“让人民群众满意”根本标准,努力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宗旨,让我们出行方便、快捷、舒适、安全。

火车站是一个城市的形象站,我爱我的城市,株洲站期待你华丽的转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