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为民心

2021-10-19 19:21: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邵晨宇

在河南最西边紧邻豫陕结合部旁,有一座小院,它以蓝色为主题,被绿色的植被环绕,这是灵宝西第四警务区民警们的家。这里风景秀丽,绿意葱茏,但最让民警们沉浸的景色,是点缀在这片土地上的每一名群众。



这里有善良淳朴的老百姓,与警务区互帮互助。张宽亮作为一名退休老教师,自愿成为一名“义务护路巡防员”,每天沿着郑西高铁双桥河特大桥桥下至北寨村往返步行,每逢遇到玩耍的孩童,总要唠叨两句,将孩子们劝离,协助警务区开展线路防控。张宽亮老人年龄较大,民警们在治安巡查过程中,时常去看望老人,帮助他打扫卫生,当知道老人操作手机比较吃力,主动为老人下载注册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宣传反诈知识。这是滚烫的干群鱼水情。

这里有朝气蓬勃的莘莘学子,正在健康成长。四警区辖区有七所学校,均为小学,学生普遍年龄小,安全意识没有正确树立。每次对学校开展的法制宣传,总要精心准备,不仅要向孩子们宣传爱路护路知识思想,也要教导孩子们保护自己,防溺水、防火、防范陌生人等安全知识。孩子们也踊跃争当铁路安全小卫士。这是温馨的“师生情”。



这里有顽强拼搏的铁路职工,每晚在发光发热。每晚尾车过后,总能看到在辖区的不同部位,有着一群群身穿黄衣的铁路工人,他们不畏严寒,不畏艰苦的条件,深入线路,维修着祖国的铁路干线,保障铁路顺畅。我国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作为国家的武装力量人民警察,更要把工人的安全放在心上,民警们积极盯控施工,时时保障铁路工人的安全施工。这是炙热的手足情。



高楼大厦,崇山峻岭让人向往。但在这普通的乡镇,铁路警察与群众心与心的交融,更在每天描绘出美丽的画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