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常存敬畏之心,常怀信念之光

2021-10-19 19:18: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灵宝西站派出所--王丽波

在人民公安队伍中,曾经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曾经为英雄模范的禁毒英雄,曾经受人民爱戴的人民公仆,有负责担当年轻有为的公安局长,他们曾经也曾有过辉煌,他们也曾为了人民的幸福而不懈奋斗,他们也曾出生入死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也曾是党和人民信赖的公仆,但是确实因为理想信念的缺失,法律意识的淡薄,自身欲望的膨胀,导致他们从警时的信念丧失殆尽,走入违法犯罪的道路,锒铛入狱,最终对自己的行为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作为一名人民警察,维护社会治安秩序,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如警时的誓词,不忘入警时的初心和使命,把党和人民对我们的信任,转化为我们行动的动力,而不像案例中所看到的那样,他们本可以用自己的能力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却因理想信念的丧失,滥用手中的公权力,为自己谋私利,贪图一时的享受却忘记了共产党人的宗旨和使命,最终因自己犯罪让同事将自己送入牢房,这鲜明的反差,让人深感心酸和惋惜。

教训是深刻的,代价是沉重的!权利是国家和人民赋予的,我们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合理使用手中的公权力,服务好祖国和人民,做党和人民群众最忠实的公仆。要心存敬畏,知道哪些事情可以做,哪些事情不可以做,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对国家对人民忠诚担当,同时要在思想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警惕人情、面子造成的不必要麻烦,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警惕。牢记入警时的誓言,做一名优秀的人民警察!

上一篇:我的中国心
下一篇:最美为民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