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季一调,广铁护航

2021-10-19 19:12: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松华

近年来,铁路已成为人们出行的主要方式,铁路调图已然成为常态化,民众对于“调图”也不再陌生。为了应对十一长假期间激增的乘客,广铁集团采取动态调整车次,做好疫情防疫工作等多种举措圆满完成十一期间的客运任务,保障了广大旅客出行的顺畅,发行列车班次、运送旅客人数都创下了新高。

为了更好地满足人们的出行需求,自10月11日起,全国铁路调整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广铁集团继续补强高铁运能,增开动车组列车14.5对,变更列车运行区段24.5对。据悉,调图后,列车开行结构实现进一步优化。其中,广东地区,增开1.5对广州南至长沙南、深圳北的动车组列车。广州南至武汉G1114次高铁延长至深圳北始发,车次改为G1008次。武汉至深圳北G1007次延长至鄂州始发;广州南至江门方向增加2对往返动车组列车,从广州前往粤西地区的旅客出行将会更方便;广州南至成都东D1762/1次、广州南至昆明南D3850/1 D3820/17次动车均延长至江门站始发终到。

调图运行是现象,为民服务显真相。关注铁路的都知道铁路部门每一次的列车运行图调整都是经过统筹考虑的,既是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又是坚持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的定位。调图为乘客提供了更多出行选择,大幅压缩部分城市间的旅行时间,优化客货运输路线,改善旅客出行体验,不断满足旅客出行需要,为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可靠运输保障。通过调图,更是努力为促进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做出更大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