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展现中国铁路发展新历程

2021-10-18 21:13: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杰

北京时间16日11时(老挝时间16日10时),由中国中车集团制造的“澜沧号”动车组运抵刚刚建成的中老铁路万象站,正式交付老中铁路公司。多家外媒报道指出,“澜沧号”以及中老铁路的建设,为中老人民带来幸福繁荣,展现了两国之间的深厚友谊。(中新社北京10月17日电)

中老铁路是一条连接中国云南省昆明市与老挝万象市的电气化铁路,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合作项目,也是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战略对接的标志性成果。中国铁路在保证自身交通需求的同时,不断在经济建设、文化输出、科技发展等方面进行外界拓展,积极联通周边邻国,中老铁路建成通车后,将加快中国及老挝之间人员和物资的流动,并给铁路沿线的人民带来更多的机遇,据报道称,这条铁路从万象到中国边境,途经万象、琅勃拉邦、乌多姆塞和琅纳姆塔,预计将比公路运输的成本降低30%至40%,从而促进老挝的贸易和投资,一方面解决了当地物资运不出去的困境,另一方面,也给中国境内带来了更多物美价廉的商品。

中国铁路一路走来,从无到有,从国内走向世界,中老铁路展现出我们中国铁路人勇于创新、敢于创造的无穷智慧。对于中国铁路的成长而言,中老铁路的建设,是中国铁路跨进东南亚大门的重要一步,中国铁路的发展步伐必将越走越稳、越走越远。(肖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