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澜沧号”抵达中老铁路

2021-10-18 21:09: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悦康

(邓悦康)据中国铁路国际有限公司报道,10月16日,新一代靓丽科技的动车组“澜沧号”已运抵新建的的中老铁路万象车站,并正式交付与老中铁路有限公司,老中铁路有限公司不久也将对“澜沧号”动车组进行动态数据检测,尽早地投入使用。

   中老铁路是一条连接中国云南省昆明市与老挝万象市的一条现代化电气铁路,也是一条万众瞩目已久的国际铁路通道。“澜沧号”动车组与中老铁路可谓是天造地设的一对——现代化铁路配上科技感十足的动车组,给国际铁路通道增加了不少的魅力与风采。

   “澜沧号”的这一名字的来源要从老挝的古称澜沧王国说起,而流经中老两国的一条江河,正是澜沧江,中老铁路上的动车组以“澜沧号”命名,寓示着中国与老挝两国一衣带水的友好关系。“澜沧号”采用了老挝国旗的颜色红,白蓝三种涂装,车体外观整体呈流线型。占芭花作为老挝的国花,被融入了“澜沧号”内饰的设计,“占芭天香”的主题,一朵朵绽放的占芭花纹样作为内饰的底色,寓意着老挝人民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与向往,也代表着中老两国高尚,圣洁的友谊。

    “澜沧号”与其他动车组相比,表现出了更好的舒适感与人性化。“澜沧号”采用了更宽敞的坐椅与空间,在车厢内设有无障碍区、残疾人卫生间、SOS呼叫按钮、盲文引导标识等设施,更加方便了残疾人的出行。餐车设有美食展示窗,微波炉,咖啡机,餐吧区等,给出行旅客更好的旅行体验。“澜沧号”动车组最高运行时速160公里,核载人数720人,必要时也可以两列车重联运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