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保企业“燃煤之需”,解百姓“燃煤之急”

2021-10-18 21:04: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翁培泽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透露,截至10月14日,太原局集团公司10月已累计运煤近30万车、2237万吨。其中,大秦线日均运煤103.4万吨,管内15家电厂存煤保持在15天以上,环渤海港口存煤已由9月底的1547.2万吨回升至1623.3万吨。(新华社10月15日电)

秋天还未走远,冬天却已悄然而至。呼啸的北风毫不吝啬的将寒风送至祖国大地。人们纷纷褪去夏装,裹上厚厚的冬服,北方的民众纷纷开启暖气,一阵阵温暖、柔和的微风萦绕着整个房间。这个冬天来的让人猝不及防。为让这个冬天更有温度,让百姓过上一个温暖的冬天,铁路部门全力以赴,保障电煤的运输。

全力保障电煤运输,保企业“燃煤之需”,解百姓“燃煤之急”。为确保储备电煤的运输,铁路部门多举并措。一是建立日沟通机制设立专门台账,每日对接存煤不足7天的电厂煤炭供、存、耗情况和运输需求。二是加大东北地区电煤装车力度,针对东北部分地区已开始供暖的实际,上述负责人表示,将到达东北地区的煤炭运输列为保供重点,进一步加大装车组织力度。三是针对今冬明春煤炭保供需求,提前启动冬季发电供暖用煤保供工作,做到有备无患。北方的冬天,寒风刺骨,滴水成冰。铁路部门全力保障电煤运输,让发电的企业感受国家之关怀,让民众的冬天更有温度。

全力保障电煤运输,展铁路担当。今年以来,新冠疫情持续爆发,国际能源价格持续走高,煤炭价格持续高位,全球供应链危机加剧,运输成本节节升高,导致国内多地限电拉闸。冬天是发电企业用煤高峰,保证了企业的燃煤之需就保证了市场的稳定,电煤的稳定关乎着国计民生。关键时刻,铁路担起国家重任,稳定运输成本,利用路网优势,加强运输组织、优化电煤运行径路,协调运力资源,对电厂已落实煤源并提出保供运输需求的,全力予以保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铁路始终践行着为民的宗旨,当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亦将义无反顾的倾尽所以,千方百计的保障国计民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