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不是菜市场,鲜活水产要包装

2021-10-18 21:04: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黎熙齐

如今市民乘坐高铁出行越来越方便,省内出行更像是坐地铁一样快捷,不少人拿着手提包就去坐高铁了,但是方便不等于随便,乘坐高铁还是要遵守规章。

近日,浙江省永康南站发生这样的一幕:一名男乘客提着一塑料袋活螃蟹乘高铁,那螃蟹活蹦乱跳的很新鲜,袋子里还装了点水,保证螃蟹活着到餐桌上。但是进站的时候被高铁站的安检人员拦住了,客运姐姐解释道:螃蟹严重污染了环境,肯定不能携带。乘客一听就不高兴了,我吃个新鲜螃蟹怎么就污染环境了!活得不能带,死的总可以吧!男子倒出螃蟹后,啪!把8只活螃蟹全部踩死。

视频一出,网友们纷纷表示心疼螃蟹,部分网友对为何不能携带活螃蟹乘火车感到不解,认为螃蟹不是危险品不会危害行车安全。

根据《铁路进站乘车禁止和限制携带品公告》显示,铁路进站乘车请勿携带危害列车运行安全或公共卫生的物品,其中包括活动物(导盲犬除外)。首先因为高铁列车是密闭环境运行的,螃蟹等水产品自带腥味,异味在密闭环境容易扩散影响其他旅客;其次螃蟹用塑料袋包装容易造成渗漏,污染列车环境。高铁列车不是菜市场,铁路部门有权维护列车安全舒适地运行。铁路部门也表示,禁止携带鲜活农产品乘车,但螃蟹如果包装妥当,可以在部分车站上车。

从视频来看,男乘客携带的活螃蟹装在塑料袋里,也没有捆扎,而且不满规定,将螃蟹踩死泄愤,死螃蟹已经不能吃了,而且还污染了候车环境。多数网友都表示,这样将螃蟹带上高铁确实不妥,希望大家多理解乘务员的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