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乐享河北号·环京津冀”旅游班列让游客乐享塞罕坝美景

2021-10-18 19:12: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崔遂红

首都北京向北400多公里的地方,镶嵌着一弯深绿,这就是塞罕坝。(10月17日,人民铁道报)

文化旅游班列让游客乐享美景。60年前的塞罕坝是一片“黄沙遮天日,飞鸟无栖树”的荒漠;今天,塞罕坝是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林海,被誉为“水的源头、云的故乡、花的世界、林的海洋、鸟的天堂”,而“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是一部可歌可泣塞罕坝林场艰苦建设奋斗史。“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持续释放的旅游需求, 拥有独特、秀美的生态旅游资源的塞罕坝吸引了更多游客。铁路部门积极开通“乐享河北号·环京津冀”旅游班列,将沿途文化旅游元素融入车内装饰和服务设施,将车厢打造成传播京津冀文化的展厅,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个性化、差异化的休闲度假新需求,吸引更多北京、天津游客走进河北、乐享河北。流动的风景,便捷的出行, 一站直达式旅游体验 ,无疑让旅客更好感悟“塞罕坝精神”,乐享塞罕坝别样风光。

文化旅游班列带动铁路客运市场和地方旅游经济双丰收。近年来,每年的6月至9月,铁路部门都要开行北京至承德塞罕坝方向的“乐享河北号·环京津冀”文化旅游班列。班列不仅满足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欣赏绝美风景,更带动沿线旅游产业的发展,促进娱乐、购物、住宿等多个行业得到长足发展。一头连着地区的经济发展,一头连着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旅游专列以品牌撬动客运市场, 丰富旅游产品供给, 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让旅客在列车上享受到高品质的旅游新体验。

穿过广袤的华北平原,火车翻山越岭,给游客带来一场满眼绿色的难忘之旅。期待铁路部门开行更多的文化旅游班列,进一步激发旅游市场活力,推动沿线城市迈入高质量发展的新台阶,更好感受到祖国大好河山的特有魅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