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这个节日,我们在岗位上为祖国庆生

2021-10-18 19:07: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广州车辆段 匡星暐

金秋十月,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自己的72岁生日!这一刻普天同庆,举国欢腾。我国在党的领导下不断取得抗击疫情的胜利,人民的生活也逐步重回正轨,国庆黄金周期间游览祖国大好河山成为了很多人的选择。

在广州车辆段5T运用车间的客调终端可以清楚的看到从29日开始在原有的工作量上加开临客37列,动态检车员的日常工作量从每天180辆车暴增到290辆!足足增长了110辆车。

5T运用车间坚持贯彻落实段里的高标准、严要求,坚决执行临客车出库的“5幅图”检查不能少的工作重点,及时启动了“国庆期间坚守岗位加班”预案。在预案启动的当天车间职工均踊跃报名,而在自愿报名的职工中5T运用车间的几对夫妻坚守岗位,守护爱情的举动格外令人让人动容。

袁金凤和胡敏

这次加班倡议5T运用车间袁金凤第一个举手报名!金凤在5T运用车间担任监控分析组工长,平时工作就十分认真的她还要担当起复查作业记录、工作报表、日常活动等等一系列工长的工作。这一次听说国庆期间加开车多,工作量大幅增加,她说:“在工作量剧增的时候作为一名分析副工长应该带头在前不怕吃苦,才能更好的带领大家共同前进”。

无独有偶,她爱人—广州库检车间的职工胡敏,也第一时间在本车间报名加班。夫妻二人相视一笑同时选择了牺牲小我成就大我,金凤说:“今年又没法陪老公去旅行了,作为妻子很愧疚,但是好在工作地点在一起,我们可以同出同归,这个节日同样也是有意义的、浪漫的!此时此刻我最想说的就是祝小胡他工作顺利!节日快乐!祝愿我们的祖国国泰民安!风调雨顺1。

这一次夫妻二人又默契的选择在假日里坚守岗位的举动十分令人动容,虽然一波甜蜜的“狗粮来袭”但是吃的旁人是既感动又心疼。      

李来和郭维弟

接下来要说的是二班工长李来和他的爱人郭维弟,也是这众多甘愿奉献坚守岗位的铁路人之一。作为二班大工长凡事他都带头冲锋,为大家树立标杆。在本次加班倡议中李来冲锋在前,在车间的指导下提早布置好了二班的各项加班计划和加班人员名单。

李来自己也不畏辛苦的一遍又一遍的检查着自己的工作和伙计们的工作。炎热的天里他跑到现场为班组职工拍摄车体配件,然后一件一件的教大家学。常常等到大家下班都走后,独自留下来复查当天问题,归类总结各项资料,常常错过饭点了才回家。而李来的夫人一边心疼着为了工作牺牲太多,一边也默默地支持着他坚持岗位勤奋努力。最近他们夫妻二人迎来了二胎宝宝,李来幸福的却又有些愧疚笑着:“看到小儿子笑我感到十分幸福,但是就要更加辛苦老婆大人了,由于国庆客流量十分巨大我将有很多的时间会待在单位待在岗位上,所以这段时间委屈他们娘俩了,加完班我第一时间赶回家包揽全部家务,希望他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多么动容却又质朴的话语!

朱红丽和王俊

还有动检一班分析工长朱红丽和她的爱人王浚朱红丽平时喜欢一家人出行踏青,结婚十多年了爱情依旧甜蜜;作为车间第一党支部书记和分析工长她也深爱着自己的工作。她的丈夫王俊是广州动车段乘务值班室值班员,也是一名中共党员。今年国庆期间,两人正好碰上都要上班,为了不影响工作,果断把女儿送到托管,起到了一名党支部书记爱岗敬业的模范带头作用。在这个繁忙却很热闹的日子里,朱红丽想对王俊说:“老公,你辛苦了,在高速发展的高铁时代,为确保旅客列车安全、平安的运输,你长期工作在夜班的岗位上,为了让你全心全意的投入工作,我会兼顾好孩子和家庭,全力支持你,老公,加油,让我们携手共进1

张裕辉和王建雄

再让我们认识一下来自动检一班的张裕辉夫妇。今年32岁的张裕辉是5T运用动检一班动态分析员,她的爱人王建雄是广州动车段深圳所的工长。他们两夫妻都是轮班制的岗位。国庆期间为了能安心工作,他们把一双儿女送回老家,自己坚持守卫安全!他们把对儿女的思念埋在心里,用无悔坚守岗位!面对家庭张裕辉有很多心里话要说:“同在倒班制岗位的铁路双职工家庭,最亏欠的孩子。又一年国庆黄金周,我想对你说:亲爱的,你常年夜班,而且经常从前一天傍晚工作到第二天中午,辛苦了,特别心疼你!你工作总是那么忙,那么累,顾不了家和孩子,我会一如既往地理解并支持你。但我觉得一个家不需要太大的地方,不必有太多的积蓄,只要有你,有我,有孩子,平平安安,团团圆圆就是我们最大的幸福~”

张立伟和李晓娜

  再来看看动检四班工长张立伟和他的爱人李晓娜。夫妻二人都是铁路一线职工,今年33岁的李晓娜是来自设备车间一名优秀女职工。这是一对相濡以沫九年的模范夫妻,他们拥有一双活泼可爱的儿女。在本次国庆节加班预案启动后张立伟以身作则,为了应对本轮工作量大增以及团结本班组职工,他参加了几乎所有本班组的加班。而在设备车间工作的李晓娜在节日期间也十分繁忙,更多的时候夫妻二人只能将一双可爱的儿女拜托家里亲戚照料。当问及利伟在国庆节有什么话想对家人说的时候,利伟若有所思的说道:“作为铁路人节假日繁忙是常态,更是肩上的责任。我和娜娜都很理解和支持对方,希望孩子和老婆节日快乐!祖国富强!人民安康1。利伟的一席话道出了他对工作的上心和对家庭的责任,铁路岗位因为有他们而变得安全和高效。

付伟和顾海彪

  接下来我们认识付伟、顾海彪夫妇,他们一对结婚6年的年轻夫妇。付伟是5T运用车间的动态检车员,一个名副其实的九零后,同时她也是一名伟大的母亲,小孩还很小正是需要人照顾的时候,但是今年十一长假迎来了旅客出行高峰,付伟第一时间报名了假期加班。在库检担任工长的丈夫顾海彪更是忙上加忙假期来临便牢牢的扎根在了岗位上。于是他们只能将心爱的小宝贝寄托在父母家帮忙照看,夫妻俩则转身把汗水和时光都奉献在了岗位上。当问到付伟有什么话在这个节日里相对孩子和丈夫说的?付伟说道:“祝愿宝贝女儿节日快乐,海彪工作顺利,祝愿祖国国富民强1。工作很辛苦,付伟对自己的勤奋付出丝毫不提,她更多的是把精力放在了工作岗位上和对家庭的责任心上。

 是啊!这几对铁路夫妻只是众多铁路人在节假日期间的一个小小缩影,在万众欢腾,普天同庆的时候有那么一群人正在默默的坚守着自己的岗位,同时他们也在温柔的呵护着自己的爱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