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科学组织合理安排-铁路保国庆安全出行

2021-10-18 19:07: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屈伟明

国庆长假,人口大规模迁徙的压力几乎与春运相当。车厢的容积率始终是固定,要让千千万万的旅客“走得好”,加开临时列车是节假日运输的常态,许多铁路工作者不仅难以享受到假期,还要为了保障旅客运输安全而加班加点。

   全国铁路实行高峰列车运行图, 根据车票预售和候补购票数据,精准实施“一日一图”,最大限度实现铁路运力资源与客流需求的匹配。重点增加北上广等地区、旅游热点城市客运能力,在客流高峰日增开京广、杭深高铁动卧列车。安排主要城市间列车特别是进京、进沪、进穗列车满编组运行,增加列车座席。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都说:“出行靠交通,交通宜铁路。”铁路是节假日期间老百姓出行重要的交通工具。面对今年国庆小长假,结合疫情期间的情况,旅游、探亲等客流将有大幅回升,铁路部门积极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坚持“客车向着民需开”的原则,多渠道收集客流量、流向导向,准备充足的车体和人员,做好适时增开客车的准备。人多的时候最怕的就是服务跟不上,以前排队取票很容易因为人太多而错过开车时间,如今网络购票、刷脸进站、无票乘车、红棉服务,所有人都无时无刻在感受着如今出行旅游的方便。

国庆假期,铁路突出国庆假期运输安全,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把工作重心放在运输一线,突出抓好列车开行、乘降组织、安检查危、站车秩序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加强站车消防和反恐防暴,确保人民群众安全顺畅出行。除了一般车站都有的老幼病残孕重点旅客服务,提供绿色通道和爱心服务外,今年为了保障“银发族”的出行服务,12306网站优化完善线上线下适老化无障碍服务,保留人工检票、现金交易,让老年人、障碍人士和脱网人群出行更加顺畅。各方面服务质量的提高,都让大家出行的品质更高,幸福感和获得感更强。

面对如此大的运输压力,铁路部门从容应对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假日运输工作,认真提高运输设备的运行质量,提高客运服务质量,努力为旅客群众创造平安健康、温馨舒适的出行环境。(屈伟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