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张吉怀高铁联调联试工作圆满结束,向正式开通迈进一大步

2021-10-17 21:34: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盼

10月9日5时04分,广州局集团公司调度大厅里灯火通明,随着张吉怀台调度员一声令下,标志着张吉怀高铁联调联试工作圆满结束,向正式开通运营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据笔者了解到,从8月6日开始,该局调度所派遣精兵强将,进驻湖南怀化张吉怀高铁联调联试指挥部,现场配合施工部门对轨道、电力及牵引供电、信号、自然灾害监测等系统进行全面检测,验证相关设施设备的技术性能,为线路开通运营提供重要的技术保障。联调联试期间,整整65个日夜,调度人员努力克服了疫情期间封闭管理、工程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等诸多困难,配合施工部门完成了动车组逐级提速测试,最高试验速度达385km/h,累计开行各类试验列车1571列,累计测试里程62139km;完成了信号系统测试序列1465个,圆满完成了施工克缺、接触网分相改造等工作。他们利用运行试验、天窗停轮时段进行设备测试,发现并协调解决了技术难题21个,得到了指挥部、业务部室、施工建设单位的高度赞扬,为张吉怀高铁联调联试工作交上了一份完美的答卷。成绩的背后,是调度员们默默的坚守与辛勤付出。

进入试运行后,调度员们会同相关部门将主要通过列车运行图参数测试、按图运行试验、故障模拟和应急救援演练等工作,为列车运行图的铺画提供时间标尺、验证行车组织方式能否满足运营要求等,以制定科学合理的运输组织方案,为张吉怀高铁下一步正式开通运营打通“最后一公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