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金台铁路助力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引擎

2021-10-17 14:35: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小衡

10月3日,金台铁路运营满百日。当天,在仙居南站,假期短途出行的旅客熙熙攘攘,车站工作人员严格执行亮码、测温、安检等规定动作,现场秩序井然。金台铁路开通以来,沿线区县之间的通勤效率得到了明显提升,尤其是为磐安和仙居两地的对外通联和产业开发打通了更优质的“交通血脉”。(10月9日 浙江在线)

经济发展,铁路先行。金台铁路是浙江省第一条自主建设、自主运营的电气化铁路,是浙江铁路网“两纵、五横、两放射”格局中的“五横”之一,金台铁路的通车,将实现沪昆和沿海两大干线的连接,为浙西南、赣湘鄂,乃至云贵地区进出口物资提供便捷的出海通道,对沿线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金台铁路自新金温铁路的永康南站引出,向东经壶镇、磐安、仙居、临海和台州市区,最后客货线分别接入甬台温铁路台州站和台州南站,线路全长226.12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金台铁路建成通车后,不仅结束了磐安、仙居等地不通铁路的历史,且金华至台州的运行时间只需90分钟,比目前节约1小时以上。城市间的互联互通和时空距离的缩短,在极大便利沿线群众出行的同时,也为地区经济发展迎来了新的机遇。金台铁路建成通车后,西端将与既有沪昆铁路向北连接杭州枢纽,沟通上海、江苏以及我国华北、东北,往西通过江西并向中南、西南、西北地区辐射,东端通过沿海铁路连接宁波、福建、粤东及华南地区,将进一步提高铁路山海协作通道能力,这对增强浙江“重要窗口”辐射带动作用、推动长江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等注入了新的引擎。

“火车一响,黄金万两”。一条铁路的兴起,能推动一座城市的繁荣,交通的便利更能带来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等,促进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让我们期待,未来金台铁路还能为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更多强劲动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