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海联运”建新功,助力“十堰造”出海创收

2021-10-17 14:28: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易攀

10月13日2时,在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襄阳站铁路货场,载满湖北省十堰市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产品的集装箱被吊运至铁海联运班列上,该班列将驶往浙江宁波舟山港,发往埃塞俄比亚。(人民交通网)

受全球疫情影响,国际海运运力空前不足、集装箱及舱位前所未有的紧缺,今年,企业出口面临许多问题。十堰东风小康汽车公司也面临同样问题。随着“襄十随神”城市群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推进,市商务局积极拓展襄阳外向物流大通道辐射范围,十堰、随州、神农架可以同等享受襄阳便捷的外向物流大通道,于是该公司团队提出解决方案,建议通过襄阳-宁波港铁海联运提前订舱、调运空箱、解决十堰东风小康公司货物出口问题。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以前选择的是传统长江水运模式,耗时较长。如今,通过铁海联运36小时即可到达宁波,直接驳海船,通过宁波舟山港出口,运输成本节约了30%。

这次由十堰工厂生产,在襄阳集结,以大企业稳定充足货源为依托,提升班列发运频次,并带动中小企业搭乘便车出口,推动了整个城市群外贸货物的协同化运输,“铁海联运”的成果。(易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