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货物运输同比增长37%,中欧班列三季度再建“新功”

2021-10-17 14:27: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易攀

今年前三季度,中欧班列运输保持强劲增长态势,已累计开行11343列,运送货物109.3万标准箱,同比分别增长29%、37%,重箱率达97.9%。(大众新闻网)

    在当前海运价格飙升、航空货运不畅的情况下,中欧班列发挥了高效稳定、覆盖范围广、全天候等独特优势,凸显战略黄金通道作用,为促进对外贸易发展、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提供了有力支撑。今年以来,中欧班列发挥国际铁路联运独特优势,大力承接海运、空运转移货物,开行数量持续处于高位。9月,中欧班列开行1291列,运送货物12.7万标准箱,同比分别增长9%、16%,继续在稳定国际供应链产业链、助力国际抗疫合作中发挥关键作用。铁路部门持续加强中欧班列运输组织, 动态掌握市场需求,根据通道能力情况科学制订开行方案。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发挥管内阿拉山口、霍尔果斯两大口岸站运输能力,优化运输组织、细化安全措施、精准调度指挥,增强准轨场和宽轨场联动性,最大限度提升运输生产效率。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提前谋划中欧班列开行频次,对中欧班列提供24小时装卸车服务;截至9月底,中欧班列(义乌)今年已开行近500列。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积极探索“班列+跨境电商”模式,今年已开行中欧班列数量接近去年全年开行总量,初步形成了东中西三条通道多线路、多口岸发运和往返双向开行模式。

在铁路部门的精心规划下,中欧班列将进一步拓展通道和线路、强化班列枢纽节点建设、促进运贸融合发展,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不断提高服务保障能力,努力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易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