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越合作“澜沧”号出动

2021-10-17 14:14: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玄义

10月16日11时(老挝时间10时),一列红蓝白三色涂装、呈流线型的动车组运抵刚刚建成的中老铁路万象站,正式交付老中铁路公司。该动车组被命名为“澜沧号”,将于近期投入中老铁路动态检测。

近日,微博上悄然掀起了一股“追车潮”,不少网友纷纷打卡,并跟进动车位置进展,在微博上开启了“接力赛”。到底怎么回事呢?原来,是中老铁路的客运机车已从大连出发,正在风雨兼程前往目的地老挝,不少机车途经地的网友们齐齐打卡晒照,展现机车雄姿,为中老铁路助力。

据悉,为保障“澜沧号”动车组顺利运抵老挝,中老两国政府、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高度重视,中国驻老挝大使馆、老挝公共工程与运输部在通关上给予大力支持,确保了该动车组由昆明经中国铁路口岸磨憨出境,从老挝铁路口岸磨丁入境并安全运达。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同军在昆明调度指挥,中国驻老挝大使馆大使姜再冬、老挝公共工程与运输部部长万沙瓦在万象站接车。

该动车组共有7个车厢,2层,720个座位,每节车厢座位约90个 。一层座位56个,二层座位662个并设有残疾人专用座位2个。在设计上,设计团队以老挝国旗的标志为设计灵感,老挝国旗由红、蓝、白三种颜色组成。红色代表老挝革命战士的鲜血,蓝色代表自然资源丰富,白色代表老挝人民在老挝政府领导下的团结一心,如同盼月亮。盼来啦!中老铁路动车组将于10月15日抵达万象!取名“澜沧”号!

而今以铁路客货运发展为代表的"动车组和谐号CRH"脱颖而出,我国国力的日益提升,快速客运同样是国力和服务能力的象征。人才的培养迫在眉睫,急需大批+技能的复合型人才。由此可知, 乘务人才和技术人才势必将成为各地铁路运营单位发展过程中竞相争夺的对象。高铁乘务专业必将就业待遇丰厚、前景广阔。

这代表着中国民族睦邻友好、源远流长、越南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好伙伴、友谊长青、互帮互助、求同存异、共同发展。“澜沧”号将载着中越两国的深厚友谊继续前行。(刘玄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